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玉山定期定額ptt月退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臺中銀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花旗環球定期定額證券低消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犇亞證券定期定額推薦開戶推薦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69運錩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讓人笑噴的搞笑句子 一、李榮浩給古巨基寫了怪物,給薛之謙寫了丑八怪,給自己寫了模特。 二、賣火柴的小女孩擦亮了最后一根火柴,最終還是沒有把嘴里的香煙點燃。 三、放著歌曲,洗了半天澡,發現腳底下越來越重,突然一個激靈,我他媽才發現穿著棉拖鞋。 四、今天去逛商場,看見一把大梳子,價格合適,梳起來感覺也不錯。結果看了一下牌子:犬類專用。然后默默的把梳子放下,走了 五、我想寸步不離的守著你,我怕我走開一步你連屎都吃。 六、瓶蓋永遠擰不開的女孩,都過上了幸福生活。而那些說“臥槽老娘就不信打不開的妹子”都過上了漢子般的生活。 七、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觀點,但我可以打你。 八、網戀就好好網戀,我發什么你就應該相信是什么,要不是我P圖,你這輩子有和這么好看的女孩子談戀愛的機會嗎? 九、“如果你是別人,你愿意和自己處對象么”“想都不敢想,哪有這種福氣” 十、“一整個披薩你要切8塊還是12塊?”“8塊吧,12塊我吃不下” 十一、周幽王有個妃子艷如桃李,卻冷若冰霜,進宮后從未笑過。他絞盡腦汁只為博她一笑。一天他帶來一種美味食材。并問:寶貝可知這是什么?妃子答道:茄子! 十二、上有天堂,下有掐掉鬧鐘后的被窩。 十三、問一結婚的男同事什么是婚姻,他說:“結婚前晚回家看到家里燈還開著覺得心里一暖,結婚后晚回家看到家里燈還開著覺得雙腿一軟。” 十四、看,這頭發在枕頭上,在梳子上,在衣服上,就是不在頭上。 十五、小時候和我媽去裁縫店,我媽指著電熨斗說:“這東西很燙,千萬不要用手碰!”我很聽話,沒用手碰,我舔了一下。那感覺比冬天舔黑龍江漠河北極村的鐵欄桿還帶勁! 十六、很多人常說,錢不用多賺夠用就好了。但是現在卻連夠用都賺不到。 滑稽搞笑的句子 一、今生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親吻自己可愛的臉。 二、結婚以后,打老公一定要脫了衣服打,因為穿著衣服打叫家暴,脫了衣服打叫情調。 三、“你和你女票真甜蜜,上街都是手牽手!”“我怕手一松她就會去買東西。” 四、媽:“你出門的時候帶個口罩吧”我:“沒事媽,我感冒已經好了!”媽:“不是,你那么大年紀了還沒結婚,你還有臉出門?” 五、新近交了個女友,漂亮可愛,不在意我有沒有房子車子,不在意我敢不敢送樂維斯鉆戒,每晚都體貼地陪我看球賽,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漏氣。 六、其實叫我起床挺容易的,關了WIFI 我就起了,手機沒電我就起了,有特別好吃的我就起了,喜歡的人找我約會我就起了,就是這么簡單! 七、過年走親戚,請管好你們的孩子!不要一見我就叫阿姨,要叫我姐姐。 八、2019年的愿望:做一枚逆天的咸鴨蛋,閑的要命,富的流油! 九、一般喜歡講黃段子的女生都很漂亮,因為她們必須要自己美麗的外表來掩蓋自己猥瑣的內心。 十、最大的悲哀莫過于長大,看著同學陸陸續續結婚,就像當年一個個提前交卷一樣,你們真的不再檢查一下嗎?或者等我一下? 十一、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莫過于公交車上我頻頻看你,你頻頻看我,我對你一見鐘情,而你卻緊緊地捂著錢包。 十二、高中生們不要感嘆什么“一畢業,這個班,估計是聚不齊了”,我跟你說,在大學,上課都聚不齊。 十三、自從錯過了愛翻自己手機的女人后,遇到的都是愛翻錢包的女人。 十四、2018年結束了,我問很多朋友今年掙錢了沒?大多朋友都有掙,而且掙得五花八門:有掙個屁的,有掙個錘子的,有掙個毛的,更有甚者掙個妹的,奢侈之極!最恐怖的是掙個鬼的!有的還可以,掙個球。昨天我碰見一朋友,問今年掙了嗎?他望著天空喃喃自語:掙個鳥!看吧,只要肯努力,什么都能掙到。 十五、就像熊貓和豬,同樣是好吃懶做,只因臉不一樣,命運截然不同。一個被寵,一個被捅,所以出來混,形象很重要。 超逗超搞笑的句子讓人笑噴 一、2019年,希望所有事情都像長胖一樣簡單。 二、假如生活出賣了我,我希望是論斤賣。 三、本想對男神來個回眸一笑,可未曾料到天太冷,笑出了一個鼻涕泡兒。 四、吃貨的人生就像一列火車,總結起來就是:逛吃,逛吃,逛吃。 五、歡欣鼓舞的去上大學了,我連新同學的名字和臉都還沒對上,別人就已經搞對象了。 六、老婆總愛用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招數警告我不準找小三,這讓我很生氣,因為她從來不使出第三招。 七、單身久了,坐公交,一個女孩蹭了我肩膀一下,于是我連我們的孩子在哪上學都想好了。 八、今天跟老爸說想要考駕照想買車,老爸特激動!跟我說:閨女啊,現在撞人多貴啊,爸賠不起。 九、世界上的一切問題,都能用“關你屁事”和“關我屁事”來回答。突然覺得屁好忙。 十、媽媽喜歡打麻將,可是后來我出生了,媽媽為了我也為了整個家庭,毅然決然的放棄了麻將,因為她覺得,好像打我比較有趣。 十一、道理我都懂,可是聽到別人喊美女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要回頭。 十二、一直對發型不滿意的人總是不肯承認是臉的問題。 十三、不用太羨慕運動排行榜步數比你多的好友,他們可能沒走多遠,他們只是腿短。 十四、我:媽媽,在么?老媽:不在!我:不要錢。老媽:在!我對自己的血統產生了懷疑。 十五、考試時候,監考老師就坐我旁邊,我只是姨媽巾墊的不舒服,偷偷拽著褲子想挪一下,老師讓我拿出來。 十六、為了不讓老婆懷疑我有外遇,我把手機上所有女性聯系人的名字統統改成了男人的名字。她翻了我的短信,現在她不僅知道我有外遇,還堅信我是個基佬。 十七、外甥七歲,剛上小學就聽說談了個女朋友。以前打電話都搶著和我說話,這次怎么都不和我說。我姐問他,他說:“和一個光棍兒有啥說的。” 十八、吃著吃著停電了,我連忙扒了兩口飯,突然燈亮了,我驚呼: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扒拉拉能亮?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我最害怕和最開心的日子在同一天,12月26日,這一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固定的生病日。 每每臨近那個日子,我不是發燒作嘔,就是肚子疼頭疼,甚至于好幾次連生日都沒法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年級那次,我高燒將近40℃,整個人被抽光了力氣一樣,頭暈乎乎的,連睜開眼睛也變得特別艱難。我捂著三層厚的棉被,可手卻感覺不到任何溫暖,像冰一樣涼。我只能感覺到頭上灼熱的溫度,如同火燒一般。爸爸媽媽急得團團轉,我頭上的毛巾已經換了四五次,可高燒非但沒有一絲退的跡象,而且還有上升的趨勢。情急之下,爸爸背上我,急匆匆就往診所跑。 那天的雪下得特別大,診所離我家還隔著一條巷子,爸爸背我跑到診所身上全是雪花。經過檢查,醫生說我體質不好,給我開了好幾種藥。回到家中,雪已經小了,買回來的藥我都吃了,我平時特別不喜歡吃藥,但在父母急切的目光下,我把這些苦澀的藥全都咽了下去,竟然感覺到那藥里隱隱透著一絲甜味。 那一天,我燒退了醒過來后,突然看到爸爸媽媽眼底的黑眼圈和滿是疲憊的臉,我的鼻子猛的一陣酸楚。爸媽看我醒過來了,一臉開心的笑容,虛弱的我也被這笑容感染了,我抬頭看向窗外,雪化了。 >>>更多美文:悲傷

幽默搞笑的文案 一、為什么我沒有一個帥到爆的同桌,而我同桌卻有。 二、太久沒接吻,吃個鴨舌都能感覺到溫柔,太久沒牽手,拿著泡椒鳳爪心都會顫抖。 三、心里有太陽,眼前有希望,家人都安康,自己要善良,這,就是我的信仰。 四、給你一百萬你永遠不會做的事是什么,還給你。 五、地鐵上說禁止攜帶易燃易爆品,我默默下車了,因為我,可愛到爆。 六、我今天心情不好,只想講四句話,包括前兩句,我的話講完了。 七、女孩給男友打電話:如果你到了,我還沒到,你就等著吧;如果我到了,你還沒到,你就等著吧。 八、我計劃種點西瓜,于是我吃了一把西瓜子,喝了一大杯水,然后靜靜地等待。 九、像你這樣儒雅清秀,時常作賦寫詞的文青,說實話我一個能揍三個。 十、我家人叫我不要做不三不四的人,于是我就二了。 十一、我發現人不能多年在同一座城市待著,疑似認識的人太多,聊天的時候會發現周圍熟人千絲萬縷導致不敢放開吹牛逼的痛苦。 十二、生活會讓你苦上一陣子,等你適應了之后,再苦上一輩子。 十三、下雨的時候,如果我有一把傘,我們就一起打,如果有兩把,我會藏起來一把。 十四、小伙砸,認識我這么幸運的事都讓你趕上了,看來你祖上積了不少陰德。 十五、班長喜歡上了一個女孩,每天,他都會在班級里大喊她的名字,甚至,有時,寫作業時也會不經意間喊出她的名字,可惜那個女孩從未答應過班長,甚至,都沒有出現過,她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安靜。 十六、你知道嗎,甜言蜜語聽多了會得糖尿病的。 十七、您生氣了啊?生的是氫氣還是氧氣,是氮氣?那自己蹲墻角爆炸去! 十八、想和某個人在一起的兩種原因:一種是喜歡上人家,另一種是喜歡上人家。 十九、別說我不成熟,等到我成熟的那一天,我自己自然會從樹上掉下來。 二十、以前一直不懂人怎么會依賴于一支煙,現在明白了,在一個人感到孤單、痛苦的時候,手指上那一點點火光,很暖! 幽默搞笑的文案 一、有些人,一旦錯過了,真得謝天謝地,鑼鼓喧天,鞭炮齊鳴。 二、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三、當你又瘦又漂亮,腦子里有東西,錢包里全是自己掙的錢,別說這個月,全世界都會對你好一點。 四、其實表白未必是件好事,表白會顯得手特別黑。 五、電視都是:給你多少萬,離開我女兒。現實都是:給我們多少萬,否則離開我女兒。 六、建議大家嘗試早睡覺,多運動,不吃夜宵,不抽煙不喝酒,早睡早起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久而久之,你就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七、什么叫萬死不辭?大概就是每天被氣死一萬次,但仍然不辭職。 八、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愛情的巨輪說沉就沉,唯有單身狗的獨木舟屹立不倒。 九、女生比男生能多感知150多種顏色,因此大部分女生不敢走夜路。所以呢,男生之所以敢走夜路,不是因為勇敢,而是因為瞎啊。 十、我以前很瘦,未來也會很瘦,所以現在先胖幾年,不然人生都不圓滿。 十一、本來想買件羽絨服,但是要3000多,后來仔細衡量了一下,感冒藥也就幾十塊錢,還是買感冒藥劃算。 十二、昨天有一對情侶過來問我去酒店怎么走,我毫不猶豫的給他們指了去新華書店的方向,希望他們能在知識的海洋中找回迷失的自己! 十三、長得丑怎么了啊?只要不照鏡子,惡心的又不是我自己。 十四、別人的臉是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扮,你的臉是一分天注定,九分靠濾鏡。 十五、孩子,窮怎么了?窮也要挺起胸膛來,讓別人看看,你不僅窮而且還矮。矮又如何?抬起你的頭來,讓他們知道,你不僅矮,而且還丑! 十六、有人問我如何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獨善其身,我回答:還不是因為窮! 十七、男人四大希望:家里有個做飯的,辦公室有個好看的,身邊有個犯賤的,遠方有個想念的。 十八、別再談什么在最好的年紀遇到合適的人這樣的理想了,我只想在最好的年紀,不勞而獲,隨時可浪,隨處可躺。 十九、喜歡吃一樣東西是藏不住的,就算捂住嘴巴,口水還是會從指縫中溢出來。 二十、我這人沒啥突出的優點,就是看女孩的眼光特別準,凡是被我追過的女孩,最后都無一例外地嫁了好人家。 幽默搞笑的文案 一、附近的人主動加你:是男的,99%是色狼,是女的,99%是微商! 二、地鐵上聽見幾個大媽在說生二胎的事,一個大媽說:“應該生二胎,你看武大郎,如果沒有武松,誰給他報仇。” 三、學歷就是你的交通工具,985是超音速飛機,211是民航客機,一本是高鐵,二本是普快,三本是綠皮,專科就是搭摩托車。 四、朋友這樣描述自己離職的原因:我的工作啊,價格便宜量又足。 五、之前有個朋友問我借錢去整容,整的挺成功的,我再也認不出是誰借我錢了。 六、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個英雄,長大后,沒想到有手機就能輕松實現,而且選擇還挺多的呢。 七、趁好看的時候多照照鏡子,畢竟這種錯覺不是每天都有的。 八、工作難找,但男朋友不難找。靠工作養活不了人,就換個思維讓男人養活。 九、剛稱體重,發現我竟然瘦了10斤,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金鏈子忘記帶了,這一天天給我忙得。 十、長得丑怎么了?只要不照鏡子,惡心的就不是自己。 十一、下雨天就適合在家睡覺,晴天就適合出門走走,漫長歲月,居然沒有一天適合上班。 十二、我們的爸爸會換燈泡會修電器還會做飯,以后孩子的爸爸只會打王者吃雞掛科泡蘿莉。 十三、她是你十座金山都換不來的姑娘,我是你二十瓶酒都喝不倒的爸爸。 十四、同樣的好吃懶做,可大熊貓和豬卻完全不一樣,歸根到底這是個看臉的世界。 十五、脫貧不像脫發那么容易,發福倒是遠比發財輕松。現實很殘酷,你要活得有溫度。 十六、我離五百萬最近的一次是在一個下午,我和一輛運鈔車并排堵在了一起。 十七、草根飯局的核心在于飯,精英飯局的核心在于局,名人飯局的核心在于名人。 十八、年輕人有三種東西不能碰:追星、麻將、王者榮耀,越碰你越會覺得單身一個人可真有意思。 十九、夢想還是要有的,不然喝多了你跟別人聊啥。 二十、沒錢的時候,在家里吃野菜;有錢的時候,在酒店吃野菜。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元旦晚,與幾位朋友在潁西的方怡小吃店聚會,把酒共祝新的一年來臨。因小吃店是小妹所開,平時沒事我多在這里幫忙,所以朋友們在二樓包間“飯前摜蛋”的時候,我就在一樓幫助點菜,招呼客人。 大約六點一刻,一位穿著工作服、操著安慶口音的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推門進來,然后又進來四位年齡不一的,年齡最大的有六十開外了。他們蓬頭垢面,滿身泥灰,看樣子是剛從工地上下來。我迎了上去,將他們安置在一張桌子邊坐下,為他們倒好熱水。他們很口渴的樣子,顧不得水熱,端起來就吸溜著嘴喝了起來。 最先進來的年輕人點了四個菜,兩葷兩素。我說你們喝酒嗎?一位年齡大點的急忙將口袋里裝的酒掏出來,舉起,晃了晃,說我們帶酒了。我看了一下,是兩個小瓶的迎駕糟坊,這可能是他們平時喝大瓶,中獎后送的小瓶酒。這幾個人我認出來有兩個曾經來過幾次小吃店,大多是只要一大份手搟青菜面條,不吃炒菜。我猜想,他們一定是和我們一樣,懷揣著美好的夢想,來這里共同慶祝新年吧! 想想他們要喝酒,我對點菜的年輕人說,送你們一盤蘿卜牙花生米吧。他遲疑了一下,看了看我,我急忙解釋,說這個菜喝酒挺好的。他“哦”了一聲,然后說,我們點一盤吧。我說免費送你們,但是他堅持不讓送,而是點了一盤。我想了想,便答應了他,可能過度的堅持免費,對他們來說并不一定是一種友好,他們需要的是一種肯定,是一種尊重。 將樓下的幾桌人安排好,我便來到樓上與朋友把酒言歡。酒過三巡,想起樓下的幾位,突然莫名地就很想去敬他們一杯酒。我端著酒,走到樓下,來到他們身邊,說,敬你們一杯酒,祝你們新年快樂!他們一開始沒有反應過來怎么回事,然后就不知所措起來,慌忙要站起來。我說,你們不要站起來,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來敬你們一杯酒。他們不知道說什么好了,急忙端起杯子,可能是酒已經喝沒了,有幾個人杯子里都是空空的。我想給他們加點酒,又擔心他們夜間還要工作,就說,喝水也一樣。我又說,感謝你們不遠幾百里地,大老遠地從外地來到阜陽,幫我們建設阜陽,謝謝你們!我的話讓他們更加窘迫,你看看我,又我看看你,然后一起看著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我仰起脖子,喝了一大口酒。他們也紛紛仰起脖子,很豪爽地,喝水的喝水,喝酒的喝酒。但是我看到他們每個人的杯子里都喝得干干凈凈,點滴不剩。 “我們阜陽以面食為主,手工面條,手工水餃,還有饅頭,想吃什么就點什么。今天是新年,一定要吃好,喝好!”我對他們說。他們不停地重復著一個字,一連聲地向我說“謝謝,謝謝!” 轉身離開他們的時候,我感覺自己的眼眶熱熱的,心里也熱熱的!我想起此刻可能和他們一樣,在某個小吃店,或者就在工棚里,和幾個工友一同喝酒慶祝新年的二姐夫,還有那些所有在外謀生的親朋好友、兄弟姐妹,連同小吃店里的這幾個外地人,他們都是我們的親人啊!無論身處何地,在這樣的美好夜晚,他們都應該得到我們溫暖的祝福,和親人般的呵護。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AA1415RR154WDEOJC


【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健策ai相關股-台達電
ai概念股精選台灣-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遙距申請ai類股-群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更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58tj6mj 的頭像
    e58tj6mj

    毛群凌的評價心得

    e58tj6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